当前位置: 首页 > 校园新闻 > “双减”落地生花,正风树德起航

“双减”落地生花,正风树德起航

2024年03月07日 16:57:40 访问量:10

“双减”落地生花

正风树德起航


新元肇启,万象更新。为了保障学校的安全、教育教学工作顺利进行,忻州市实验小学在新学期开启了以“凝心聚力开新局 安全护航保平安”为主题的系列活动。本周,忻州市实验小学开展了以“双减落地生花,正风树德起航”为主题的教育活动。


探索课堂新模式,推动教学再提质





“双减”政策实施以来,忻州市实验小学一直致力于提高教学质量,要求教育教学工作要抓实抓细,提高工作效率,保证教学质量。3月6日下午,对我校上学期期末学情进行了认真分析总结,对“五环三话”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,有针对性的提出对策。同时,学校还首次推行低段年级“书包不回家,技能在增加”的做法,倒逼教师改进教学方式,在课堂上更加注重质量。这样做,可以为学生兴趣爱好、体育锻炼、特长发展提供时间保障,也能促进他们身心健康全面发展,将“双减”政策切实落到实处。





坚持立德树人,培养时代新人





为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,引导全体教师规范言行, 3月6日下午,组织全体教师召开了师德师风再推进大会,会上,全体教师学习了《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》、《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行为规范“十不准”》以及学校的相关规定。

常文华校长要求全体教职工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,坚守道德底线,不踩纪律红线,始终将师德师风建设摆在立德树人的首要位置。

常文华校长强调全体教师要学会总结反思,努力将师德师风建设从思想自觉转化为行动自觉,自觉树立良好形象。

我校将按照《山西省教育厅关于实施“四个一”工程全面加强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的通知》的文件精神,有计划的开展系列活动,加大宣传教育力度,深入开展自查自纠,通过培养先进典型的方式助推全体教师的成长进步。




道阻且长,行则将至。学校开展的系列主题活动为全体教师指明了奋斗的方向,相信全体教师在新的一年定将踔厉奋发,戮力同心,交出更精彩的答卷。



编辑:侯宇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搜索框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山西省忻州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。
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 ICP证 京ICP备13002626号-8 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
联系地址:忻州市实验小学 0350-3399719
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