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首页 > 校园新闻 > 忻州市实验小学开展“ 清明忆英烈 童心绘清明”手绘百米画卷系列活动

忻州市实验小学开展“ 清明忆英烈 童心绘清明”手绘百米画卷系列活动

2024年04月02日 18:03:07 访问量:25


——忻州市实验小学——


清明忆英烈

童心绘清明

手绘百米画卷系列活动





万里江山皆入韵,千秋画卷尽成诗。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,为让学生更好地了解传统文化内涵、缅怀革命先烈、增强文化自信、传承民族精神,同时培养学生审美创造能力,进一步提升学生发现美、欣赏美、创造美的能力,实现我校以美育人、以文化人的德育目标,我校组织开展了“清明忆英烈 童心绘清明”手绘百米画卷系列活动。活动分撷美、寻根、传承三部分,以点带面、层层推进,使精美的书画有了生命,让传统的文化真正走进学生心灵,引导大家树立了正确的历史观、文化观,增强了孩子们爱党、爱国的情感,坚定了传承和弘扬传统文化的决心。



童心绘清明  采撷传统之美

清明节在小学生的心中到底是什么样的呢?孩子们把答案都藏在了自己的画笔中。

左右滑动


不管是涂色区、绘画区还是书法区,参加活动的孩子们都凝神静气,用手中的画笔认真描绘着自己眼中的“清明”。一笔一画,一色一彩中,祭奠英烈、扫墓祭祖、郊游踏青、纸鸢飞舞、柔荑垂柳、青团寒食等一幅幅极具“清明”特色的画作跃然纸上。

左右滑动

草长莺飞、拂提杨柳的彩绘作品明艳亮丽,那是孕育希望的生命之美;刘胡兰、岳云贵等人物素描活灵活现、“清明祭英烈,共筑中华魂”的书法作品遒劲有力,那是百折不挠的精神之美;纸鸢翻飞、踏青寻乐的场景形象逼真,那是自由自在的纯真之美;扫墓祭祖、细雨纷纷中尽显哀思,那是铭记先祖的孝道之美;寒食烛烟清丽淡雅那是淡泊名利、爱国拥军的忠义之美;现今祖国的繁盛场景大气辉煌、“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”的书法力透纸背,那是当代少年热爱祖国勇担使命的信念之美。

左右滑动


百米绘画活动,让孩子们对传统文化的理解通过书画的方式呈现了出来,内容与形式完美结合,笔墨与绘画相得益彰,使孩子从“清明”这个传统节日中采撷到的文化之美在彩颜淡墨中尽情流转。提升学生审美的同时让大家对中国传统文化有了全面了解,是一次成功的审美教育,更是一次深刻的情操教育、心灵教育。


左右滑动



END



编辑:侯宇
评论区
发表评论

评论仅供会员表达个人看法,并不表明网校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
搜索框
教育部 中国现代教育网 不良信息 垃圾信息 网警110
郑重声明:本站全部内容均由本单位发布,本单位拥有全部运营和管理权,任何非本单位用户禁止注册。本站为教育公益服务站点,禁止将本站内容用于一切商业用途;如有任何内容侵权问题请务必联系本站站长,我们基于国家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【通知—删除】义务。本单位一级域名因备案流程等原因,当前临时借用网校二级域名访问,使用此二级域名与本单位官网权属关系及运营管理权无关。山西省忻州市实验小学 特此声明。
中华人民共和国电信经营许可证 ICP证 京ICP备13002626号-8 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2087
联系地址:忻州市实验小学 0350-3399719
北京网笑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仅提供技术支持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